close


過去向來在自己的狹小眼界中活的自我
排斥和他人共事
不是將事情全攬著一口氣完成
(這樣通常最輕鬆)
就是把主權讓給別人
只做好自己的部分
這樣的行事風格大部分時候沒有大礙


但也缺乏和人「討論」事情的能力
沒有耐心聽取別人那些自己不認同的概念

不是點著頭表示可以
但心底擺明著「懶得糾正你,反正這麼做也無所謂,那就這樣吧」
這樣的傲慢態度
要不就是,先將自己的提議說完
詢問有沒有更好意見
通常一時間大家腦袋都會當機,也想不出什麼更具有建設性的意見
但我認為這只是大家都懶得想其他提議來反駁我

我看不順眼她們大部分時間那種得過且過的態度
他們也會跟我說
矮牙~~這只是第一次作業~~不要那麼認真麻~~還可以再拿回來修改阿」

作業跟報告這種東西
看一次就夠了
一次就能做到完美的東西
何必留著浪費時間讓老師修改又拿回來訂正呢

就像考試的時候
有背就有分的東西
這種能拿的分數為什麼不拿?
然後在期末的時候哀哀叫自己還要考多少多少分才能過

我不懂你在哀什麼意思的
被當是很自然的事情阿
自己早該有底了吧

一年級的時候
沉迷網路聊天室
一下二上總共被當了
八科

因為上課補眠從來沒聽課
不曉得要小考,所以考的差勁
期中抱佛腳不曉得該抱哪裡,所以不及格
期末知道自己不會過,索性隨便猜題

我很清楚自己會被當掉
所以從來沒哀過半句
也沒因為知道要被當掉而心情低落

「憑什麼會過,被當是當然的呀」
這種理所當然要有的自覺為什麼很多人就是沒有
每次聽到那種哀哀叫的就讓人心情不爽

對我而言
要浪費時間在那哀哀叫
不如開始計畫暑修該排的課程
以及開始存暑修費

就算哀到死也不會有人幫你出暑修費的麻



不同凡響的妹越來越不正了。
(這不是重點只是句牢騷)

縱使我知道自己骨子裡是個多麼孤僻的人
但還是需要可以一起玩樂的朋友
可是這種朋友
卻不一定跟可以分享難過的是同一些人

「人都有不同面向的需要,而這些滿足不會來自同一個人。」

而且,最重要的是
我沒有強到可以不靠他人力量的活下去
沒有強到自己一個可以不被吃掉
所以需要和別人一起成為團體
如果我夠強,就不需要別人了
(或許是不需要再依賴別人)

我需要強大到思想和行為都能夠獨立為止
在這之前我會繼續努力

然後關於朋友
有很多時候都會遇見這種讓人不舒服的人

你很有趣,有很多新奇的點子
也知道很多好玩的地方
玩的起也放的開
所以我想開心大玩一場的時候就會找你
我們會擁有許多開心的回憶

但這不代表
我們共同有的那些開心
可以作為你在公事上打混摸魚要求放水的理由

「我們感情那麼好了,放水一下是會怎樣」
這不是什麼理由,更不會是一個藉口
感情是私事,不能跟公事混為一談

不會有人因為跟你感情好就肯砸大錢投資一個注定會賠錢的計畫
除非是白痴,或者你擁有他的什麼把柄

我很喜歡你是個可以共享玩樂的同伴
但不代表你一定是個好工作夥伴
要拿出能力來讓我看見
而不要拿什麼「因為我們感情好,所以你應該通融我一下」這樣的話

那從今以後我們就直接斷交好了
最好你還能罵罵我,好讓我知道我們感情不好了
這樣感情不好了
你總該拿出點像樣的東西給我了吧

能力不足,就想辦法補足
我沒有責任要幫你修補你該完成的部分

除非你盡力了
而且態度良好
在我能力所及一定幫忙

態度良好你懂嗎

做不好發脾氣是當然的
但是你告訴我的時候對我發脾氣
然後有求於我的時候表情很跩
(喵的你跩個毛)

我不要求你該做什麼反應
你可以盡量的發脾氣然後口氣不好的跟我抱怨
然後你也別想要求我用和藹的口氣告訴你沒關係這邊我來就好

人們可以隨自己喜歡拋出來一些情緒
但要怎麼反應、要不要承受是別人來決定
要搞清楚這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th03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